©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灵蛇x我】这是一个很正经的标题 完

乙女向!完结!

历章链接:           叁    四          


接下来会慢慢处理大家的点梗x

下一篇是毒龙银鞭


七夕节快乐~食用愉快!


===========================



自那一夜后,我与灵蛇单独相处的时间多了不少,飞燕似乎也察觉到什么,会有意无意地回避。


但其实,我只是看见灵蛇的时间更更多了,如何相处还和平时没什么不同。好像那夜的拥抱只是个美梦那样,偶尔靠着他肩膀小憩时,才想起来我们早已互诉衷肠。


一日,我待在灵蛇屋里看他忙忙碌碌,见他素白纤长的手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突然想到什么,便叫住了他。


“我想到了。我想到我留在昆仑山庄能帮你什么了,真正的帮上你,还能助你成为天下第一!”


听我那么说,灵蛇问我是什么事。


“这个呀。”我伸出双手,分开五指举在身前,掌心对着灵蛇,“以前我们不是也做过吗——领悟灵犀。”


“总算是说了个有用的建议。”尽管是赞许我的话,听上去依旧是灵蛇我行我素的风格。不过已经了解他的为人,我只是冲他咧嘴笑了笑。


急着催他事不宜迟,先领悟试试。


他洗净双手,擦干后站到我面前,伸出手与我掌心相对。


看着他的手,不禁感叹。果然是男人,手掌不仅比我大很多,仅仅是掌心相对都能感受到灵蛇的温暖厚实。


以前领悟时,我都一心想着提升修为。这次不知怎么了,脑子里想的都是灵蛇的点点滴滴。


“你就不怕这手上沾满了毒药?”


“……中毒了你也会帮我解的。”


大概是察觉到我的不专心,灵蛇出声把我从思绪里拉了回来。稍稍红了红脸,我集中了精神,闭上眼。


一瞬间屋内只有我和灵蛇的呼吸声,摒弃杂念,我和灵蛇向同样的方向,缓缓地移动起双手的位置。


领悟灵犀虽能帮助他提升修为,但是于我而言不过是一件耗费体力的事情而已。是否能成功也全看状态,太过心急的话,失败也是常有的事。


这次我自己觉得已经成了,但是灵蛇却迟迟没有收手,正在我犹犹豫豫的时候——


“成功了。”


只听见灵蛇对我柔声道。我睁开眼,发现我们之间的距离比远些近了些。而眼前就是他俊俏的正脸,看得我微微一怔,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说什么,只能“嗯”了一声。


他错开我们相叠的双手,磨蹭进指缝里,与我十指相扣。


我低下头,却也握住了他的手。


“这、这样就好了?要不要再来一次,反正我现在也不累,又闲着。”


“你有这体力,不如陪着本尊。”他拉着我坐下。


“陪?陪你做什么?你制毒的东西我也不懂……”看着他桌上的瓶瓶罐罐我就有些头晕,况且我们的手牵在一起,他也没有要放开的意思,这样子应该什么都做不了才对。


灵蛇突然孩子气的皱了皱眉:“陪着就是陪着。”


端详的他的侧脸,我忽然觉得有些明白他了。虽说灵蛇一向以孤傲示人,除了飞燕外,对谁都未曾表现出依赖的一面。


以前我总觉得他残忍霸道,像是软禁那样非要我留在昆仑山,却又在我被噩梦缠身之时出现在我身边安慰。除了让人发憷的话语,灵蛇从未伤我半分。


他只是想要我留在他的身边,仅此而已。


我用力回握着他的手,又向灵蛇靠近了些:“我读书给你听好不好?我要是有读不懂的地方,你就教我吧。”


拿过随意摆在桌角书架上的书,翻开第一面,我对着灵蛇缓缓读起来。故意把语速放的很慢很慢,就像在私塾里读书的孩子那样。


灵蛇听着听着,阖上了双眼闭目养神起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只听得他的呼吸声变得安稳平静起来,心想他应该是瞌睡了。


松开了彼此紧握的双手,我将他揽过,让他靠着我。


我对着他耳边,轻声道:



“巢居知风寒,穴处识阴雨。


不曾远离别,安知慕俦侣?”


============


emmmmm思考了一下最后还是加个注释

最后的古诗出自西晋诗人张华的《情诗》。



评论(10)
热度(103)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