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灵蛇x我】这是一个很正经的标题 四

乙女向乙女向

灵蛇x我(无剑)

这次算是一个过渡??

上一更链接: 

热度递减x要反思一下x

食用愉快~~

===============

正如灵蛇所说,他给的药的确起效迅速,才过了一夜的功夫,只要不用力地动手臂,肩膀附近已经不怎么疼了。除了制毒的本事,若是让灵蛇做个大夫倒也不是无稽之谈。

只是想象着他给人把脉的样子,我缺忍不住笑出声来——只怕病人看到大夫是灵蛇,一身的病估计也被吓好了。

趁着伤势渐渐痊愈——虽说我的本意是帮灵蛇,但是最后还是他救了我,我也想做些什么向他道谢。

正巧遇上了飞燕正要下山去买灵蛇托他买的东西。厚着脸皮求了飞燕几次,他才同意带上我一起去山下的集市。

如果就飞燕一人,凭他一身俊俏的轻功,来回估计也就一炷香左右的时间。但是拖上我,就要一个半时辰。与其在山间来回飞跃,体谅我轻功不佳和伤势初愈,我们只能步行下山。

嘴上说着我麻烦,但是飞燕还是贴心地腾出了让我一个人逛逛集市的时间,免得我跟着他又啰嗦又无聊。我们约好了何时何地再碰面,便各自分开了。

昆仑山下的集市虽然不及中原的集市,有许许多多中原特色的小玩意儿,但是也有很多在我那里瞧不见的东西。

像是那些用动物皮毛做成的衣服,看上去毛茸茸的十分暖和。还有用来暖屋子的炉子,各种大小,甚至还有能提着走的,上面的花纹繁复,着实惹眼。

走着走着,我来到一家卖饰品的小店。店里虽然只是些常见的香囊、扇子、玉石之物,但是许久没有逛过,我也被这些琳琅满目的器物吸引,便驻足停留。

扫视一圈,我看到了两根发绳似的细绳,一根深一根浅,但是上面打上了一样的节,末端还穿上了一样的小玉石——大约只有红豆那么大,晶莹剔透,好看得紧。

这一停留,店家便注意到了我。老板娘是一个中年的丰腴女人,脸上画着好看的淡妆,笑起来的样子亲切可人,让我也不自觉扬起嘴角。

“哎呀姑娘!你真是好眼光啊!”

“我……不过是随便看看。”

老板娘二话没说,爸发绳往我手里就是一塞,然后滔滔不绝道:“这个发绳是一对,姑娘可以送给自己的心上人啊。这发绳上的结有百年好合吉祥如意的意思,还有这个小玉石,别看它小,它可是——”

说着说着,说完了发绳的好,老板娘又开始夸我。什么肤白貌美、明眸皓齿、十指纤纤,总之好听的词儿都用上了。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因为习武练剑,所以比很多姑娘家来的粗糙,不禁苦笑生意人的圆滑。

实在抵挡不住老板娘的热情,我买下了一对发绳,往怀里一揣。做成生意的老板娘马上到另一个公子身边,开始夸他一表人才玉树临风,我听得哭笑不得,赶紧离开店面,到和飞燕约好的地方去。

飞燕买了许多药材,都是灵蛇要用的。

“我帮你送过去吧?你今天带我出来也累了,不放早点休息。”

飞燕盯着我看了一会,缓缓道:“你想对尊上做什么?”

“什?!我和灵蛇清清白白,我用我刚刚恢复的记忆发誓。”飞燕问得我脸上一热,“我要是对灵蛇图谋不轨,我、我我就从这昆仑山上滚下去!”

飞燕听我说完,摆摆手:“罢了,随你喜欢。既然尊上已经接纳你,就不要做一些让人失望的蠢事。”

他语毕,把装着药材的袋子往我手里一塞,嘱咐我尽快送过去。

我点点头。想着到灵蛇哪儿后顺便好好道谢……

然而这时才想起来,去集市的时候忘记买什么能送他的东西,只有怀里一对儿的头绳……可是这,这是一对啊。

“飞燕!我不送了,你——”

我转身,身后却空荡荡,哪还有什么飞燕的影子。

====

要开学了所以最近略忙x

评论(3)
热度(89)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