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灵蛇x我】这是一个很正经的标题 贰

主角比较迟钝x 加上我写东西很慢热x 这文应该会有点蛋疼

灵蛇x我(无剑)

乙女向

上一更链接:  

喜欢红心蓝手!也喜欢评论!吧唧啵——

食用愉快~

==========

翌日,夜里似乎是下了一场大雪,等我醒来往窗外看去,屋外的景色因为积雪而变得绵软柔和起来,因为阳光的照射还泛出好看的光彩。

昆仑山虽不是绝情谷、桃花岛那样的世外桃源,但它的风景不比任何地方逊色。

本还愁苦着今日要怎么过,又对自己是否应该留在山庄一事犹豫不决,灵蛇却找上门来。

打开门,我靠着门框,只见他站在门外。并非纯白的浅色长发每日都打理得很好似的,看着他和他身后的雪景,我不禁想到【冰肌玉骨】这个词。

“本尊今日要下山一次,你跟着一起来。”他开口,声音一如往常那样有些冷淡也有些似有若无的笑意,一句话说完,他便转身要走,我急忙跟上他的步子。

“你要出去?去外头?”说实话,我实在有些想象不出灵蛇在山下的集市里走路的景象,先不说他引人注目的样子,若是被路人认出他是灵蛇,还不知会闹出怎样的骚动,“要什么东西可以让飞燕,或者我帮你去买呀。”

灵蛇头也不回,解释道:“本尊不过是去寻一些魍魉,用来试毒。还是说你要暂代其职?”

我赶紧闭上嘴,带上剑,随着他离开山庄。

因为是刚刚下过雪的地面,表面松软,一脚踩下去站不稳,我摇摇晃晃地想要跟紧灵蛇,却无奈他走的又稳又快,我稍稍不注意就要跟丢了他。才走了两三里的路,我就急得出汗了。

“等、等等我!”实在是没了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喊他,“这雪地太难走了,能不能稍微慢点?”

他听见了我的声音,停下了步子,微微侧身转头看我,碧蓝的眸子里噙着笑意,害我以为是不是被这过亮的雪景晃了眼,看东西也开始不真切了:“快过来,踩着本尊的脚印。”

我连忙点点头,按他说的做。已经被踩实的雪地走起来轻松许多,他看我走进了些才继续前行。

也许是怕我笨手笨脚,灵蛇还特意迈小了步伐,让我更方便些。于是就这样,我们一步一步慢慢往山下前进。

如今魍魉已经不再肆虐,却没有完全消失。和灵蛇初遇时我们就得知他会用魍魉试毒,那些用来试毒的魍魉成为蛇侍傀儡,无法正常说话只会像吐信的蛇一样,发出【嘶嘶——】的声音。

正当我疑惑着怎么还没看见魍魉之时,灵蛇抬突然手让我停住:“小心,往后退。”

对着灵蛇的后脑勺,我还是不自觉地点点头。

微微蹲下身子,放轻脚步,一点点往后退,但是灵蛇依旧站在原先的地方,我越往后退就离他越远,走了五六步的模样,尽管灵蛇没有让我停下,但我还是犹豫地停住了步子。

短暂的静默后,倏忽之间,一阵劲风,两只魍魉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哼,自不量力。”

只听灵蛇游刃有余地轻哼一声,他一扬衣袖,淡紫色的毒雾散开,原本飞扑向他的魍魉毫无准备,吸入了毒气后,直接重重地摔倒在地。

“成了!”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

我看那魍魉连中毒的迹象都没有,吸了口毒气就倒下不动,忍不住腹诽灵蛇这次究竟是做出怎样的烈毒,居然像暗器一般致命。

而灵蛇却是一副略显失望的模样,也许是魍魉轻易落败,让他无法对自己的毒有一个准确的评价。瞧他往我这边走来,我正想说些什么,之间其中一个倒地的魍魉撑起了上身。灵蛇因为背对着他们,不知道魍魉的动静。

“小心!!”

我喊着,直接拔出腰间的剑,抓起灵蛇的手把他往自己这而拉。他似乎是有些意外,睁了睁眼睛,不知道我要做什么的模样。

而我也无暇解释。

那魍魉兴许是因为中了毒,所以动作古怪,全无招式可言,我虽一个箭步上前直接刺中他的眉心,却不料他已然伸出手,锐利的爪子直接狠狠穿过衣服抓破了我肩头。

我吃痛的闷哼一声,同时把剑拔出。魍魉也彻底倒了下来,肩上的伤口虽然不深,却疼得厉害,一时间没稳住身子,我向前一跪。

“喂!你没事吧——”我听见灵蛇的声音正在靠近,意识却迷迷糊糊地远去。眼前视物也变得有些暧昧,愣是把自己的一只手看出了十个指头。

彻底失去意识前,才想到自己是中了魍魉的毒。

或者说是中了灵蛇的毒。

随后眼前一黑,倒向一个温暖的怀抱。

评论(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