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侠明侠】斑竹枝寄相思 (四)

微正剧向 侠明侠无差 少侠门派性别随意

我踏马一直忘记说标题出自刘禹锡的《斑竹枝》了,今天写的时候才想起来,原谅我x

上一更链接: (三)

最近要开始忙了所以更新又满了,虽然没啥人气但是还是要说一下下哈





食用愉快



============================






斑竹枝,斑竹枝,泪痕点点寄相思。若斑竹上的点点痕迹是泪水,可是所有人都有幸留下相思痕迹于世间,让人知晓深情如湘水?







方思明伸手用指背抚了抚少侠熟睡的侧脸,干涸的泪痕还挂在脸上,闭上的眼睑又红又肿,怕是睁开了也只剩下一条缝了。


他自然是晓得少侠为什么哭,即使知晓也觉得眼前的年轻人可悲可怜、可笑可叹。


少侠睡得不深,方思明手上戴的金色护指并未取下,觉得脸颊上微凉的东西磨蹭着,少侠睁开酸涩不堪的双眼,便看见方思明已经醒来。


虽然平日里一如桃花瓣艳红的薄唇上依旧没什么血色,但是方思明此时此刻双目神色清明,能恢复意识对少侠来说已是最开心的事情了。


“你……你没事?还有哪里不舒服?”少侠看了眼方思明的小腹,昨夜缠上的纱布还没透红,看来伤口已经愈合。


方思明动了动身子坐起来,想了一会缓缓道:“……衣服。”


少侠这才想起来,拍了下自己的脑袋:“我让店家去洗了!上头都是血。这,怕是一时半会儿拿不回来了……你若是不嫌弃我可以出门给你买一件暂时先穿上,只是这里的料子都不如你原来那件——”


方思明耳边听着心里却想别的事情,其实昨夜他失去意识之前当真觉得自己要把命折在这里,却是不知道少侠用了什么办法让他活了下来——他也未曾想过自己值得。


“……你没事就好。”年轻人婉顺的话语将方思明的思绪拉回这间小屋之中,他定睛看人,少侠只是淡淡地笑了。


少侠揉揉眼睛,似是发觉自己肿着眼睛的模样有些好笑又难看,赶紧背过身给方思明倒了杯水,送到他嘴边,见他能自己拿稳杯子慢慢喝水,少侠才放下手。


“昨晚给你上药,都是些摊上的普通货色,我去买些好的药来。”


也不等方思明应声,少侠就推开门出去了。






嘱咐店家准备些清淡的饭菜送上房间,出了客栈少侠才发现这一日已经过了巳时,路上摸了摸发烫又肿的眼睑,少侠叹口气。


少侠所在的小镇并非是人流多的地方,要想买到好的药材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药房里能抓的补血药材无非就是当归、白药、阿胶之类,虽说有几棵山参,却又担心方思明的身子经不起大补。


一筹莫展之际,少侠觉得有人点了点自己肩膀,转头去瞧竟是一袭白衣的苏蓉蓉。心中正是欣喜,面前的佳人却是一脸惊讶。


“哎呀,你的眼睛怎么那么肿?”


少侠觉得不好意思,遮了遮脸只道是说来话长。


苏蓉蓉双手微凉柔软,牵过少侠遮脸的手,往掌心塞下一个锦袋:“这里头是补血秘药,药性温和,我想你应该用得到。”


“多谢蓉蓉姐姐,那个,”捏着手里的袋子,少侠顿了顿,想起不欢而散的场景嘴里发苦,原本就难受的眼睛又烫了起来,“香帅和胡大哥……”


“我家公子一如往常,至于胡大哥,”苏蓉蓉吊胃口似的笑了笑,“他的脾气你也知道,喝些酒醉上几回便好了。”


少侠“嗯”了一声,却还是一脸凝重。


“你哭过了?”苏蓉蓉的指尖轻点少侠肿的像核桃一样的眼睑,微凉的触感很是舒服,还能嗅到女孩子身上的兰花清香,“用凉水敷一下会好的快些。”


少侠心里动容,鼻尖一酸,倾身拥住苏蓉蓉。


姑娘抚了抚少侠的长发,想那日在中原的洛镇她也是那么说的:“别担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的。”









蓉蓉姐——我喜欢你!!!!!



评论(9)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