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侠明侠】斑竹枝寄相思 (三)

微正剧向 侠明侠无差 少侠门派性别随意

上一更链接: (二)    (一)


因为被太太推荐了所以终于有了热度,挺感慨的x

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来吧。



食用愉快!



==============================





神医张简斋远在江南,若是要赶到严州城治伤,那时方思明恐怕早就流干了血,少侠只能在中原的小镇里找上一家客栈。


原先掌柜见半死不活的方思明怎么也不同意两人入住,这要是在店里死了人往后还如何做生意。少侠不愿多费口舌浪费时间,从怀中掏出一叠银票,一掌拍在了掌柜面前的桌上。


动静之大,惹得在大堂里吃饭的人都往少侠的方向瞄了过来。


掌柜的一看银票的面额,瞬间直了眼睛,光是一张就够他三年不开张,更何况这里还有一叠。银票是山西利源号的,在市面上就和现金一样。


有奶便是娘,能赚那么多纵使是阎王爷驾到也要接到店里来。


“贵客贵客这边请!”赶紧收下银票,掌柜谄媚地凑上前来。


“告诉我哪间便好,还请掌柜准备些金疮药、纱布,打一盆干净的水来。”少侠扶起方思明,大步流星往客房的方向去。






客栈虽小,屋里还算干净整洁。


把方思明往床上一放,他下腹的衣服已经完全被血浸湿,深色的衣服不显血色,凑近能闻到很浓的血腥味。把他的上衣褪下,才看见下腹缠着层层纱布,伤口附近的纱布早已是近黑色的红。


和他苍白的肤色对比得刺眼,他原本就肤白,如今好似华山又冷又白的落雪。


楚留香和胡铁花都不喜带着兵器,这伤定不是他们留下的。


少侠想了想方思明以命相搏的决绝,又想起朱文圭其人,心有动容,想起方思明曾说的爱悠悠恨悠悠。


点了方思明几处穴道,平日里点上只会让人觉得气血停滞,如今面对失血过多的他,倒是能稍稍止血。


待店小二送上上药,少侠带上门。


用剪刀剪开就纱布,裂开的伤口和织物黏连着,揭下的时候就像是撕去皮肉那般,少侠都忍不住面目狰狞起来,而昏迷中的方思明没有任何动静,细长的眉都未蹙一下。


少侠从腰封中取出一颗续命丸,洗净双手,以二指夹住药丸,这做法确实不敬但也是没有办法——少侠捏住方思明下颚让他张嘴,将药丸尽可能往他喉咙深处送去好让他吞下。


服下药,少侠卷起衣袖开始处理已经一塌糊涂的伤口。


店里头准备的毛巾是粗布做的,少侠只摸了一把便将其扔在了屏风后头,撕下自己里衣的纺绸料子,浸了水后擦拭伤口附近的血污。


方思明的身体似比打来的井水还凉,一盆清水很快染红,少侠一次次叫小二换水来。


指尖时不时触及方思明的肌肤,冰凉僵硬的感觉让少侠一时间想起很多人。被武维扬击落在海中的云从龙,在薛衣人怀中变冷的薛笑人,他们在撒手人寰之际是否也如方思明这般。


方思明是不是也会像这些人一样……


“方思明……求你,”白色的药粉撒在暗红的伤口上,少侠隔着纱布按住伤口,“求你、求你别死啊……呜呜——”


说出“死”时,少侠竟哽咽起来,鼻尖一阵酸涩,温热的泪从脸上滚落。


少侠见不得任何人死,但若真的无力回天也只能任凭业障因果。却唯独方思明,少侠不愿如此。


喂下的续命丸不知道能不能护住方思明的心脉,包扎完伤口,便是尽人事听天命。


少侠拖了把凳子坐在床边,落着泪静望方思明。








方思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无非是自己的过去。


倒没有喜怒无常的朱文圭时而疼爱时而呵斥的场景,他所梦到的都是些不值一提的往事,他自己都以为不记得了,而在梦中却又恍如昨日。


那些转瞬即逝的温暖、柔软的曾经。


待他因为下腹的微痛醒来时,先映入眼帘的全是陌生的景色,方思明生来警惕,挣扎着想起身时摸到了手边一个东西。


是干净柔软的青丝——少侠上身靠着床铺,红肿的眼睑阖上,睡得很安静。


评论(18)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