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侠明侠】斑竹枝寄相思 (十)

小可爱们六一快乐!今天都是六岁!

来不及写贺文啥的所以只能照常更新了

以及明月照怀、醉卧山林和清风解语合并啦,有没有小伙伴找我玩的!明月照怀宵岐——欢迎加好友呀!

微正剧向 侠明侠无差 少侠门派性别随意

上一更链接:(九)

发现自己总是错别字很多,因为没足够时间核对非常抱歉!以后尽量多留意,感谢捉虫~


食用愉快

===============================

波澜不惊的日子过得叫人麻木,几个月练出的身手这些日子都用在了捉小动物上,对于被捉的动物们虽觉得对不住,可是吃还是要吃的。

少侠手上倒提着只鸽子,可不是在市面上买到的家禽。

前些日子晾在院儿里头等风干的花瓣,却瞧见了只肥鸽子在上头又啄又踩。原本少侠心里想着把它赶走就是,没想到这鸟儿不知好歹,居然拉了坨屎就想飞走。

好在少侠眼疾手快,捡了块石头就把鸽子打了下来,这一幕全被站在屋子门口吹风的方思明看见,几日相处他也明白了少侠的心性——这鸽子十有八九要被吃了,清蒸、炖汤、红烧还是做凉菜,这就不知道了。

已经断气的鸽子被放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少侠向它拜了拜,嘴里念了几句“我们不会白吃你的,有一日伸张正义都靠您这身肉养饱我们”,转身打了井水,准备烧开把飞奴身上的羽毛都烫掉。

“你怎么不赶走它,我还以为你走了呢,吓我一跳。”进屋前,少侠对方思明嘟嘟囔囔道。

方思明并非就这样傻傻站着吹风。

在少侠酣睡的夜里,他接到了万圣阁的苍鹰,书信上“吾儿亲启”四字快要让方思明喘不过气来。

他此次刺杀楚留香全是自作主张,朱文圭并不知,只知道自己的义子莫名其妙在江湖上失踪了快半个月。自家养的苍鹰认识主人又眼尖,能将信送到方思明这儿。

传书寥寥几笔,书写的是朱文圭的野心和对义子的不满。

方思明把薄薄宣纸攥在手里,却是比赤手握着发烫的铁块还难受,他不动声色看了眼正在生火的年轻人,无忧无虑的隐居日子让少侠长了些肉,脸上少了棱角看上去更稚嫩。

可惜这日子要结束了。










吃过晚饭,少侠蒸了些米,混了酒曲,把米塞进器具里头的时候,还不忘憨笑着对对方思明道:“过个几日就能喝上米酒了,比不上什么陈年佳酿,总比几个铜板的烧刀子要好。”

“是好。”方思明应了句,笑得很浅。对方忙着手上的活,却没看到他眉眼深处的思虑。

少侠会酿酒、做菜,随便在地上种几颗小青菜小白菜之类的也不在话下,原本还有在院子里养鸡的想法,但是方思明说太吵才没有养起来。

现在屋檐下还挂上了风干的蔬菜和肉,屋里常用的东西渐渐多了起来。

一副两人会在这江南住上一辈子的错觉。

用干净纱布给酿酒的缸封了口,少侠搬着到阴凉的地方放下。

“我有话和你讲。”

少侠刚刚直起腰,方思明就站在自己身后,银色的月光正好照在他身上。一头银丝看得少侠有些恍神,伤势恢复得好,他的两瓣薄唇也早就恢复一贯嫣红,像是吃了什么能染色的果子又像是涂了姑娘家的胭脂。

少侠木讷地用腰间的围裙把手擦净,却忘了回应方思明。

“我的伤已经好了。”方思明闭了闭眼。

少侠低头看了眼方思明的小腹处,隔着衣服虽也看不见什么,但年轻人还是道:“那就好,那很好。”

“既然如此——”方思明不知怎么了,想好的话突然怎么也说不出口,朱文圭的家书还贴身放在衣襟处,他看着少侠的双眼,“我也该……”

少侠低头把脚边的酒罐子往墙壁的方向踢了几寸,罐底和石板地面摩擦的沙沙声在两人间响起,也不知少侠那么做是有心还是无意。

方思明原先的一鼓作气被打断,顿时什么也说不出了,只能叹口气道没事。

“那就回屋休息吧?你外伤虽好了,但还是要吃些补血的中药补一补,伤筋动骨一百天。”少侠说着又打断自己,“不对不对,你没有伤筋动骨来着,不过也差不多了。”

想起那夜还叫人后怕。

方思明明知故问道:“你来煮药?”

“我来煮药。”

少侠笑说着,要从柜中取出煎药的砂锅来,却被方思明拦住,他顺势拥住少侠的身子,抚了抚少侠的背脊过分亲昵倒吓到了年轻人,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惊呼,结结巴巴道:“方、方方方、方思思思思思——”

人也发烧似的烫了起来。

方思明想说抱歉,到了嘴边却变成了多谢。他拥着少侠拥得更紧了些,真诚又无奈。少侠听见他的话也安静下来,靠着他点点头。

“举手之劳……我也不想看你就那样死了。”少侠想了想,又补上句,“为了你本不想做的事情。”

方思明听后只是嗯了声,放开了年轻人,少侠却还意犹未尽似的牵了牵他的衣角,低眉顺目的模样像极了乖巧害羞的兔子。

“想吃兔子吗?”

“嗯,想吃……”少侠还觉得晕晕乎乎的,顺着方思明的话说了一半才觉得不对劲。“不、不对!怎么突然提起吃东西来了?”

方思明自然是不会说因为你的模样让我想到兔子了。

“既然已经入春了,白天捉野兔不是正好吗。”

少侠心里觉得奇怪,方思明对什么时候钓鱼什么时候捉兔子,这种野孩子喜欢做的事情了解颇多,想到他的过去,便觉得唏嘘。

若不是朱文圭,他也许能像个普通孩子那样长大。

可若不是朱文圭,方思明在襁褓中,便会死在中原洛镇。

少侠道:“不如明日去捉兔子吧。”

方思明很快应了声好,胸口藏着的家书却是发烫。



评论(2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