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侠明侠】斑竹枝寄相思 (二)

微正剧向



上一更链接:  (一)

久远得我自己都不记得上一次写了啥以及想写啥,所以和上次比起来有些短了,姑且就这样浑浑噩噩地继续下去。

可能比起cp向更像是朋友之类的,不过比朋友更深远些。




食用愉快


==============================




“上回书说道,那云从龙和武维扬不打不相识,年轻气盛时虽是死敌,人近中年却成了出生入死的好兄弟”,说书人讲的摇头晃脑,听说书的人也随着他的抑扬顿挫或唏嘘或感慨,“可谁料不久之前,两人情谊全无,那云从龙竟被武维扬——”


说书人噤声,抬手往自己脖子上一比划,人群里发出叹声。


踩着说书人头上屋顶的青瓦,少侠一身轻功比不上楚留香那般踏雪无痕,但放眼江湖也是够看了,更何况现在还扶着全无知觉的方思明。


对方已经气息奄奄,进气长出气短,方思明的分量比看上去要沉上不少,平日里看起来孱弱实则精壮。


隔着衣物也能够感受肩头的人体温微凉,若不是耳边微不可闻的呼吸声,脸色苍白的方思明看上去同尸体无异。少侠将方思明拦得更紧些,但愿自己的温度能让他觉得暖和。


一瞬之间听见说书人的故事,少侠叹了口气,两个月之前自己还离江湖故事很远,现在已是故事中的人了。


半柱香的光景前,少侠还在同楚留香、胡铁花对峙——这词儿用的实在是怪,朋友之间何来对峙,可少侠确确实实为方思明那么做了。










胡铁花感觉像被人迎面打了一拳,脸色涨成红色。


他想问少侠有没有受伤,又想问少侠为何要救方思明,两个念头在他脑袋里打架,半晌只憋出来句“你、你你你你——”,若不是此情此景倒也好笑。


少侠觉得喉咙后头一阵腥甜滋味,想必是被胡铁花震出了内伤——他虽收了力道,可是江湖上又有几人能挨得住他的拳头。


“你不该来这里。”说话的人是方思明,他声音不大说得很吃力,少侠听得清晰却没应声,不知楚留香他们有否听见。说完方思明又重复了遍,这次带了些少侠来不及细品的意味,“你、不该来……”


“胡大哥、香帅。”少侠语毕,向两人作揖——拱手高举竟是一个长揖,看得胡铁花与楚留香都觉不是滋味。


长揖过后,少侠并未立刻直起身子,似乎在等什么。


“小友。”


听见楚留香的声音,少侠这才继续道:


“在下恳请香帅和胡大哥,暂且放过方思明。”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胡铁花瞪大了眼睛,少侠依旧把腰弯得低低,只能看见头顶心的青丝,恭敬的模样似是要跪下一般。而方思明脸上的神情,不知应如何形容——惊讶、不解,五味杂陈。


“你可知这家伙何许人!?”胡铁花嚷嚷着打破了四人之间的死寂,他上前一步指了指方思明,“你可知他刚才要做什么?!如今你要救他,你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他与楚留香交好的年数比少侠的年纪还大上些,酒和老臭虫是胡铁花这辈子最重要的东西。


“请胡大哥暂且放过方思明。”


“你!你别执迷不悟,你这是为虎作伥!若是方才老臭虫在这小子手里受了伤,你还要为他求情吗?!”


“请胡大哥暂且放过方思明。”


少侠说来讲去只有这一句话,人也还未直起腰。胡铁花眼睛一闭,往地上狠狠啐了一口,心情郁闷得也不想再说话了。


楚留香此时看着少侠弯下的背脊,想到了许多,最后话语在嘴里斟酌着:“小友若想救他,救便是。”


胡铁花觉得眼前一黑:“老臭虫?”


此时少侠终于抬头,像是小动物那样看向了楚留香。香帅只是回看年轻人,眼底是游刃有余的笑意,似乎并未有任何不快。


他曾几何时会难为有情人。


少侠的声音竟有些发抖:“多谢……多谢香帅,还有胡大哥……”


楚留香微微颔首,而胡铁花赌气似的背过身子,向少侠摆摆手。


方思明兴许也觉得不可思议,比梦还要不可思议,在少侠蹲下身子扶住自己的那一瞬间,紧绷的神经全数放松,他闷哼一声便掉进了一片无底的黑暗里,却有人依靠。





评论(10)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