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侠明侠】斑竹枝寄相思 (五)

微正剧向 侠明侠无差 少侠门派性别随意

这次稍微更长一丢丢x

上一更链接:  (四)

 

食用愉快!

 

=====================


 

从苏蓉蓉那儿取来的药的确是在普通商会处买不着的秘药,锦袋里头装的碧蓝药丸正是朱氏药方里头记载过的六妙丸。倒不是十分贵重的玩意儿,但是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无名小镇,却是久旱逢甘霖般。

 


少侠看着方思明将药服下,想告诉他这药是苏蓉蓉送来的,可终究还是把这话吞下肚去。

 


深知方思明性情中的桀骜,若是被他知道苏蓉蓉一事,只怕是要把刚下肚的药吐出来不可,少侠低头揪着衣角心想。

 


年轻人的小动作都被方思明看在眼里,他现在重伤未愈还虚弱得很,动起来诸多不便,但是思绪已经清醒,自少侠拿来六妙丸的一刻他就知晓这绝非是在此处能找到的药品。

 


如今看少侠欲言又止的模样,也能猜到这东西从何而来。

 


方思明撑着身子,似乎是想要下床。

 


“你做什么?”少侠察觉到动静,慌慌张张上前扶住方思明,他披着件单薄里衣,透过细腻的绸子可以感受到体温,已经不似那晚这般冰冷。

 


他们一起喝过酒一起赏过月,即便相拥过也是因为方思明重伤,少侠不得不那样抱着他离开。从未料到这般接触,方思明微微一怔。

 


“抱、抱歉。”

 


察觉到对方不适,少侠嗫嚅着道歉,放开了方思明,又把手背在身后,哭红的眼睑还肿着,模样就像是在书塾被先生训话的孩子。

 


中原的白天远没有夜晚的寒凉,浅尝即止的触碰在干燥的空气里划出火星似的灼烧起少侠的肌肤,年轻人涨红脸只觉得难堪不安,因为方思明的若即若离也因为自己的逾矩。

 


楼下传来的是跑堂小二的招呼声,还有客官们吃食闲谈的细碎嘈杂,少侠与方思明之间却是什么声音都没有。

 


“你……”方思明动了动嘴唇,他说话时气息难免牵动下腹伤口,微微疼痛的感觉让他没有花很大力气,声音听上去轻柔,“其实,你不必如此小心翼翼。”他语毕,轻叹了一声,喃喃着:“小蠢货。”

 


说着往后一靠,金色的眸子闭上。

 


少侠背在身后的双手终于移到身前,又是不安地绞起了衣摆,本是不容易起皱的布料,现在被少侠蹂躏地起了痕迹,好似被青娘子停过的水面,圈圈涟漪难以平静。

 


“我不小了。”少侠小声嘟囔了一句。估摸着方思明也是接近而立之年的人,确实比起未满弱冠的自己大上不少。方思明听到少侠的抱怨又睁开眼,正欲说些什么的时候,原本半开的窗户被猛得震开。

 


少侠原以为是谁人的飞鹰不识好歹,回头一看哪是什么鹰啊鸟啊。

 


来者是两个七尺有余的江湖客。房间在客栈二楼,虽不高但对常人而言也不是什么随随便便就能爬上的高度,两人破窗而入的架势野蛮,落地的动静却是轻不可闻。

 


江湖客腰间是空着的刀鞘,手中握着金背大环刀,两个男人的年纪看上去四十多岁,沟壑纵横的脸上有双猎人才有的眸子。此时摆着架势正对着少侠,杀气毕露的眼睛却是望着半躺着的方思明。

 


“你们是什么人!?”少侠身上没带着平日里用的兵器,赤手空拳得就往方思明身前一挡,这下两个江湖客都瞧着少侠。

 


两人虽然凶神恶煞,却是江湖正派作风,看上去就削铁如泥的刀尖竟往下几寸,其中一人的神情柔和了些,对少侠道:“年轻人,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我们二人来算清与你身后之人的恩怨。”

 


少侠听闻后不自觉脱口道:“万圣阁……”

 


那好不容易松下来的眉间又变得苦大仇深起来,手中的刀又被举起,往少侠胸前一指:“你也是万圣阁的人。”

 


大概还有半臂的距离就能刺进少侠的胸膛。

 


“我……”少侠正欲解释,方思明却先一步说完了少侠未说完的话。

 


“不是。你们是来杀我?”他又变回了以前傲慢的方思明,只是模样还虚弱得很,纵使气势还在也唬不住对方。

 


“方思明!朱文圭那老贼犯下的罪孽,今日我兄弟二人就要你来偿还!”

 


话还没说完,两人已经动起身子,刀身闪过钢铁的寒冷,挥舞着向少侠和方思明的方向砍了过来。

 


“住手!”

 


少侠着急,也顾不得手上的分量。想必两个江湖客听到方思明说自己不是万圣阁的人便没把这个愣头青放在眼里,一招一式也是避开了少侠。

 


“朱文圭的事情,你们找他作甚!”少侠说着飞起一脚踢在其中一人的手腕上,环刀脱手,落地之前被少侠接住。

 


少侠先是用刀背往没了武器的那人肚子上一劈,刀背上串着铜环,如此一来就像是被一排拳头砸了一般。

 


少侠又是转身,用刀背上的环孔扣住另一人的刀尖,顺势拉过他往他同伴身上一甩。少侠出手出乎意料,况且此人年纪轻轻武学倒有些造诣,打得江湖客措手不及。

 


扔下不趁手的大刀,少侠抢过桌上的茶杯,里头还剩着凉掉的茶水。

 


少侠沾了些水,往两人方向一弹,带着内力的水滴好似石头,打中了风池穴,两人闷哼一声便没了意识。

 


“定、定是你受伤的消息走漏了。”少侠还有些惊魂未定,瞧了眼地上的刀,又看向方思明,他手里拿着是原先套在手上的护指,想必若不是少侠出手,他就要把这玩意儿射出去,要是被打中死穴便不是晕倒那么简单了。

 


“这些仇家找上门来想杀你。可、可是怎么会……”知道方思明受伤的就那么几个人。

 


方思明不紧不慢地重新把护指戴上:“怕不是楚留香走漏风声,或是那胡铁花——”

 


“不会的,香帅和胡大哥不会这样做,兴许是隔墙有耳。”少侠摆摆手不愿听方思明的猜测,转而俯下身去观察两个晕倒的江湖客,可就其阅历却是看不出什么所以然,“他们知道我想救你,怎会做出让朋友难过的事情……”

 


少侠顿了顿,抬眼看向方思明,眼里的坚定尚且稚嫩,然无半分犹豫之色:“我也绝不会。等你能走动了,我们就离开这里,去江南养伤,我陪你一同去。”



 

方思明回过头不看少侠,竟觉得心里有些苦涩滋味。


 

==============




 

1.朱氏药方:《朱氏集验方》

2.青娘子:蜻蜓旧称。

3.金背大环刀:又称雁翅刀,电视剧里那种刀背上有孔串着环环的刀。

4.风池穴:同第一次更新中提到的气海穴一样是死穴之一。


评论(16)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