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侠明侠】雨天路滑 上

为了触发奇遇常在严州雷雨天的时候满城跑,然后跌倒在小明裙下x

因为开学弧了那么久我有罪!【土下座】

侠明侠无差,少侠无性别门派限定。

用语有时很粗暴x

喜欢的话麻烦红心蓝手!喜欢评论!

食用愉快!

===========================

1、

江南的天气就和女人心一样善变,少侠已然忘记这句话是从哪里听得来的。

走出茶馆的时候还是飘着几朵白云的好天气,才向严州城走了几步,天上就开始打下几颗豆大雨点正中少侠头顶。

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少侠喃喃着:“哎呀,下雨了。”

话音刚落,空中一闪,只听得雷声作响,原先还算下得矜持的雨突然堪比龙王在江南滋尿的架势,稀里哗啦往这片水乡砸了下来。

茶馆附近的人都开始四散奔走,略显无措的少侠抱着头顶往严州城的方向跑去,茶馆和严州城不过几里,待少侠跑到城中,身上已经淋湿大半。

雨势颇大,少侠隔着朦胧的雨雾想要找个躲雨的屋檐。

却望见不远处店面前站着个熟悉的人影,那人总是躲在宽大的斗篷下,伸出的屋檐不宽,堪堪遮住他的头顶,上衣还算干燥,下裳却是淋湿了一片。

与他一同躲雨的人不少,但方思明却一人站在较远处,周围百姓似乎也有几分忌惮。是因为他略显怪异的打扮、还是因为他少见的银白烦恼丝,少侠不得而知。

他乡遇故知早已是喜出望外,看清方思明的那一刻少侠便大步流星往他的方向跑去:“思明兄!!!——”

方思明金眸微张,很是意外。

少侠跑着跑着只觉得踏出一跬,身子往前了腿却还在原地打滑,眼前的方思明也变了脸色,他薄唇轻启,一声“小心”淹没在耳边的水声中。

他伸手想要去扶住少侠——此人脸上还挂着欣喜的表情来不及收敛,身形却已是比原先低了几尺,方思明了然一切已经太晚了。

伴随着水花溅起声,少侠栽倒在方思明脚下。雨天路滑,还硬生生地往前滑了那么几寸,脑袋就不偏不倚地滑进了方思明的裙裳里。

少侠只觉得摔得吃痛,又不知怎么突然天暗了还停雨了,定睛一看才发觉眼前是一双缎面长靴,白鸾绫做的绔利落地塞在靴口,少侠腹诽着做工和布料的奢侈,忽然听到周围的议论声。

“妈妈,你看那个人为什么要钻到别人衣裳下面啊?”

“哎呀不能看的!你以后不能这样!”

这双眼熟的靴子,不是方思明的靴子吗?

心中“哦”了一声,少侠忽然觉得领口一紧,被人抓着后领提了起来。

方思明心中不悦又无奈,他像是提着什么小动物似的让少侠和自己四目相对,对方脸上还滴落着方才在地上沾到的脏水,活脱脱像是只被逮住的调皮野猫,此刻正朝他讪笑着。

方思明还从未那么难堪过,即便是江湖上那些有头有脸,不愿意给万圣阁好脸色看的侠客,都未曾让他感到如此无,心中有些恼却没法儿发作。

他哼了一声,放开狼狈的少侠。

周围的人还在叽里咕噜地说着什么世风日下。

若是以前,方思明早就一甩袖子让这些口出狂言的人永远闭嘴,但在认识少侠之后,他就很少那么做了。

“嘶——,疼疼疼。”少侠脸上的笑容在方思明伸手扣住他的下巴时消失,吃痛地皱皱眉。

“你若是话少一些,我兴许还会觉得你可怜。”方思明用拇指轻轻抚了抚少侠有些破皮的下巴,嘴上的话语虽不温柔,眉眼间的关切却能让少侠让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还疼?”

少侠想了想:“有些。”

要是思明兄给我吹吹就不疼了,少侠心里想着终究没把话说出口。



应该还会有【下】,雨天小故事。

热度: 169 评论: 9
评论(9)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