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楚留香手游】思明

把魔爪伸向了小明x

一时冲动的鸡血产物,流水账没文笔。

少侠和方思明无差,适用于任何门派任何性别的少侠食用,感觉有点友情向。

剧情里没有恩断义绝前提。

小明真的超绝可爱了,心疼他。

希望大家喜欢他的同时也能了解他的身世和设定。

食用愉快

===================

“呃……”

少侠面对如约而至的方思明,千言万语到了嘴边终究还是说不出口。

自天机营一别,虽还打着“朋友”的名号却是鲜少有机会见面,一想起当日的情景,少侠太后悔没有冲上去扒拉着他的斗篷不让他就这样走掉。

【你、你还是真的傻。】

那日的气氛真不怎么样。

“啧。”少侠想着想着不禁咋舌,抬起狼毫笔往砚台里沾了沾墨,在信纸上洋洋洒洒就是几笔,“嗯……自天机营一别,寝食难安又无所事事,望与思明兄中原一聚……”

吹了声哨唤来了飞鹰,便将信送了出去,等飞鹰走了好一会少侠才有些心悸。

我,约了万圣阁的少主。






夕阳照得方思明看上去有些暧昧,他本就肤白,这样一看像是要变透明了似的。他大半面貌都藏在宽大的衣袍之中,来无影去无踪,的确是有几分若即若离的意味。

“何事?”他的声音听上去带着些许阴柔,第一次听他开口时还觉得有些奇怪,现在早已习惯。

“我……那个什么——”少侠的手在衣摆上蹭了蹭。

支支吾吾地天色都暗了些,最后重重地叹了口气,听得方思明都抬了抬眉毛。

“走吧,喝酒去。”思来想去少侠觉得有些事情还是从长计议得好,伸手轻轻拍拍他的肩膀,说着便向洛镇的方向走去,“我请你,竹叶青、杜康酒,想喝多少喝多少。”

“你今天怎么了?”察觉了对方的不自在,方思明倒是听话地跟了上来,倒不如说他会来赴约就已经很让少侠意外了。

我们是不是朋友、我把你当朋友、我想关心你的、你对我来说很重要!诸如此类一串念头从脑中过了一遍,少侠只怕自己的一片热忱吓跑了方思明,两人即使志同道合毕竟阵营不同。

“没事,好得很。”拍拍胸口,少侠想着要是能把心里的大石头拍下去就妙了。

两人一前一后到了洛镇的客栈,路上也没有什么话,进了店听着小二的招呼点了些简单的酒菜,方思明的模样实在招摇,反正少侠的钱包也不缺那么几个铜板,便要了间房。

屁股刚坐到椅子上,便是一杯佳酿下肚,从喉咙往下都暖了起来。

方才苦闷的心情也真就不见了似的,少侠回味着口中酒香的滋味,于是一杯接着一杯。

方思明没动筷子也没动酒盏,看着眼前的人独自喝着闷酒,就差把酒坛子捧起来灌醉自己了。他见人喝完了一酒壶,终于伸手扣住了少侠又要去倒酒的手。

对方倒也没醉,看着自己手腕上方思明的手有点愣神。

“你有心事。”没了外头叽叽喳喳的交谈声或是风声,方思明的音色听着像是片羽毛落在水面似的,圈圈点点涟漪泛着少侠心头那点事儿。

喝了点酒倒也壮胆,少侠清清嗓子。

“方思明,”看他望着自己的严肃模样,少侠问道,“我们之间……算是朋友吧?”

听着那两字,方思明很快地敛下眉眼,仰首饮尽杯中美酒。少侠心中一沉,心说不该那么快切入正题的。

少侠对方思明既是了解又是不了解。有时能明白经历过像他那样的人生,为人狠厉毒辣倒也情有可原,可偏偏这人心里还有善在,也就是这份善让他对朱文圭百依百顺。

心中愁苦着,嘴里的酒也变了滋味。手中把玩着瓷做的小酒杯,少侠眼底映着闷头喝酒的万圣阁少主。

一晃神,少侠也不知自己默默瞧了多久,此时的方思明显然喝上了头。

白皙的脸上泛着红晕,竟让人想到春日桃花,金色的眸子里全是少侠似懂非懂的心事,见他这般愁苦模样,少侠倒不禁自责起来,什么不能提,偏偏戳中痛处。

“思明?”

轻声唤了唤面前的人,少侠轻轻收走了酒壶,“方思明?”

方思明突然有些发愣,睁大了眼睛看着少侠。

少侠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又叫了几声“方思明”,却被他摁了下去,他迷迷糊糊地开口问,像是没睡醒一般懒洋洋的:“你……”

“我?”

“你方才,叫我什么?”

“方思明啊。”少侠觉得好笑,看他迷糊的模样,全无平时万圣阁少主的凛然气势,“你喝多了,就在这里歇一晚吧,我再去要间房住隔壁。”

少侠说着起身欲走,被方思明一把拉住手臂,力气之大险些往后栽倒在他身上。

“不是,不是那个。”

“那是哪个啊?”

“…………”

方思明低下了头突然不言语,少侠见他眼睛红红脸也红红的,想早些出去又怕他有话未尽。

半晌才听得他小声嘟囔着“罢了,困了”。少侠收到命令后点点头,道了声明天见准备离开。

“等等!”

“又怎么了?我的少主大人诶。”少侠倒退着又回了方思明身边。

他的大半张脸都在斗篷的阴影下看不清晰,只能听见他的声音。

“朋友、朋友可以……抵足而眠……”



热度: 350 评论: 21
评论(21)
热度(3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