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梦间集乙女向】关于尊上判词的二三事(中)

上一更链接:

喜欢红心蓝手!还有评论!


摸着自己的秃头,虚弱得问大家活动肝的还好吗?

点数打到了吗?商店搬空了吗?喜欢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开了几句判词了?【闭嘴吧

不如和我一起在温暖的被子里过冬吧!



食用愉快!



======================




3.



“呃啊啊啊啊!!!——”


用要把昆仑山都喊到雪崩的架势,无剑手中的斧子卡在了木头中途,她卸力地又劈了几下,吸了吸鼻子,委屈顿时涌上心头。


原本做这活的家丁一直在旁边悄悄看着,他并不知道无剑究竟是什么人,只知道她是少有的能在山庄内自由进出的客人。至于为何能有此待遇,就不是家丁能随意猜测的了,猜中灵蛇的心思,似乎不是什么好事。


家丁只见劈柴的姑娘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肩膀上下动了动,手中的小斧子落地后,竟然“哇哇”地哭出了声,吓得他还以为无剑砍到了自己。


“这位姑娘!”


他赶紧过去,一时间手忙脚乱,引着哭到打嗝的无剑进了厨房。想着哄自家闺女的情景,于是端了一碗甜粥给无剑。


无剑并不是爱哭的性子,她自冰火岛醒来直至今日,经历的艰险都未曾让她掉泪,偏偏此刻不知怎么的,心里忍不住的闷堵便湿了眼眶。


她只觉得灵蛇无情无义。自己辛辛苦苦为他奔波数日,到头来只换得劈不完的木头,如此这般还不及当时就用自己当药人,就不用一番好意被他当做有意戏弄。


说到底,这厮指不定根本就不在意自己。


那么想着更觉难受,眼泪啪嗒啪嗒掉进了甜粥里,最后都不知道吃到的是甜是咸。


甜粥下肚,无剑终于止住了眼泪,她向家丁道谢后才觉得掌心刺痛,翻手一看,竟是被斧子木柄上的倒刺扎了不少小伤口,只是刚才一直未发觉。


家丁看着这红着鼻头和眼眶的小姑娘,虽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最终还是劝她不如回去休息——毕竟她再不得方法的砍下去,怕是斧子都要被磨坏了。


无剑木讷地应了几声,两步一回头地离开了后院。


脸上还挂着没干的泪痕,被昆仑山的寒风一刮觉得脸都要冻僵了,无剑用袖口抹着被风吹到生疼的脸颊,却不料正面遇上了灵蛇。


尽管无剑已经没再哭了,但是她的动作神情在灵蛇看来还是一副哭唧唧的模样。


无剑微微一愣,心里有些恼,转身要避开灵蛇却觉得双脚离了地。


“你!你放开我!!!”


灵蛇一个闪身就晃到了无剑跟前——无剑终于相信飞燕的轻功是和他学的,轻轻松松就把她扛在肩膀上。


“不放。”任凭无剑怎么挣扎,灵蛇却是脸不红气不喘地淡淡说道。


“登徒子啊你!放我下来!!”


那么叫着,还是被巍然不动的灵蛇带进了屋内。



4.



无剑往椅子上一坐,两手环在胸前,怒形于色的模样完全看不出一炷香前她还哭的梨花带雨。


灵蛇的屋子里始终有淡淡的药草香味,嗅得让人心情平静,原本就劳累过度,如今无剑只能撑着副怒不可遏的模样和面前的灵蛇对峙起来。


“你作甚!?”无剑先攻,气势汹汹,“让我回去!”


灵蛇挑挑眉毛,说得不紧不慢:“本尊又没有绑着你,你若想走自己走不就行了,还是想本尊打断你的腿,好让你有个借口留在此处。”


“……”无剑落败,她又气又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腿,正巧拍中了掌中的刺伤,“嘶——”


“受伤了?”


“不过是有木头刺儿扎进手里了,诶——”无剑说着就被灵蛇牵住,他翻开无剑的手掌。


“哪边?”


无剑心下一惊,想把手抽回却被牢牢抓住,就像屋子的卯榫那样分都分不开,她叹了口气,乖乖地把手平稳地叠在灵蛇的掌心上。


扎进手的刺用眼睛根本看不见,无剑自己用手指摩挲着掌心,摁到哪儿觉得刺痛了便告诉灵蛇。


“这儿疼。”指甲戳了戳虎口下面的位置——连着拇指的软肉处,想必是自己胡乱握着斧子时扎进去的,“可是根本看不见啊……”


“把你的皮肉挑开就能看见了。”抚了抚无剑的掌心,灵蛇淡淡道,他的语气就像在说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却听得无剑猛地将手抽回。


“那不如不要拔了。”


无剑看着灵蛇,只怕他手起刀落直接把自己的手砍了,还能美其名曰“如此一来,你的手再也不会被扎了。”


灵蛇听得觉得好笑,无剑也算受过不少的伤,竟会对拔木刺这种小事那么胆小,大概也像方才见到她捂着脸站在雪地里哭吧。


让她去做正事本就是一句无心的玩笑话,谁知无剑竟一点长进都没有,初见时随口一句下了毒也把她唬的一愣一愣。


“开个玩笑而已。”灵蛇起身,在放药的柜子里找了会。


无剑坐着看他的背影,等他拿着一小瓶东西过来的时候,无剑已经想撒腿就跑了。但是被逼着涂上了瓶子里的东西后,无剑才发现似乎只是油一样的东西,还有很好闻的花香味。


和灵蛇相对无言,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后,原本看不见的木刺冒了头,一下就拔了去。


“那个,早上我并没有要取笑的意思。”闻着掌心的香味,无剑看着灵蛇正在洗净双手上沾到的药油似的东西。


“本尊知道。”灵蛇没有回头看无剑,只是应了声。


“你知道?”无剑的语气上扬,“那你还让我去劈柴!”


“那你便去了?”


灵蛇原以为接下来无剑会闹上一会,可是只听见【哐当】一声,等他回头一看,无剑已经倒在了地上。


呼吸平稳——睡的正香。


她只想着灵蛇没有生气真是再好不过了。





评论(7)
热度(67)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