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灵蛇x我】这是一个很正经的标题 壹

但是文不正经。

乙女向乙女向不喜误入!!

灵蛇x我(无剑)

第一人称视角 无剑很迟钝x

不太擅长乙女,诸多不会还请各位包涵——

不要吝啬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喜欢评论!

食用愉快~

=========

“哈啊——哎……无聊啊!”打了个哈欠,放下手中的书,我不禁感叹。挪了挪已经被梨花木小椅子磕疼的屁股,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地,最终还是没把书再拿起来。

从剑冢回来,尽管很多事情只记起来十之八九,但也比那时刚从冰火岛上醒来时什么都不知道来得强。

大概几个月前,到昆仑山某处避雨,被偶遇的灵蛇捉了回来,每天威胁着试毒、打断腿、挫骨扬灰、戳你眼。

时至今日,还是健全地坐在自己的屋子里,就是在这昆仑山日复一日的,也不知道灵蛇究竟是想做什么。

自己没被用来试毒不说,就这样白吃白住了好一阵子,有时想给灵蛇搭把手,可惜制毒一事全然不知,只能从头学起。

手里的书籍是一些草药和毒草的图鉴介绍,想着灵蛇虽是个狠毒高傲之人,写字却娟秀工整,画上去的小花小草也栩栩如生,不禁让人想起柳叶刀。

书已经来来回回看了几遍,说来惭愧——愣是什么都没记住。

每每去虚心请教灵蛇之时,他都淡淡地回道:“不教。”

灵蛇和飞燕,这主仆二人像是说好了似的,毒功轻功都只教入门不教精髓,待我开始觉得有意思的时候就不教了。

我看着窗外白色的巍峨山脉,来到这里也有段时日,按理说山下应该已经换了季节,只是昆仑山终日积雪,无论过多久都是一片白茫茫。而山庄里叫得上名字的也就灵蛇飞燕。

倒也不是厌倦了山庄里的生活,只是想着再这样日复一日的待下去实在是没有意义,记忆里尚且还有不清不楚的部分。

虽然已无噩梦困扰,也再没有必须去的地方,停留在昆仑山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总得要有个理由,才能继续留在这儿。

收拾收拾桌上的东西,我拿着书跑到了灵蛇屋外,看见在门外守着的飞燕。

“飞燕,早啊早啊——”

隔着黑色的纱布,隐隐约约看得见飞燕斜睨我一眼:“已经不早了,最近山里天亮晚。今日事今日毕,请勿懒怠拖延。”

我、我这还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劈头盖脸就上来训我一顿。

知道飞燕的性子,我只能忍了忍心里的嘟嘟囔囔,转移话题问他:“那个什么,灵蛇在里面吗?”

飞燕沉默地看了我一会。

好像在说,你这不是废话吗,尊上不在里面我杵在这里作甚。

“你找尊上有事吗?”

我举了举手里的书:“我来还这个,顺便还要请教一些问题。”

飞燕伸了只手到我面前:“你把书给我就好,等会尊上空下来,我自会转交。至于问题——不问也罢,灵蛇尊上不会教你的。”

看他这样,我赶紧把书放在身后,以免飞燕一眨眼的功夫就把书夺了去:“我还是亲自给他吧,我是真的有事儿和他商量,和书里的花花草草无关,是我自己的事。”

听见我那么说,飞燕有些犹豫。想必灵蛇是命令过闲人勿进,他才会如此谨慎小心。

我与飞燕面面相觑,不知道过了多久,冻得我手都开始麻木了,才听到屋子里传来灵蛇的声音。

“飞燕,让她进来吧。”

屋子里烧着炉子,比外头暖和很多,只是因为灵蛇在里面,一种莫名的压迫感让我宁愿去屋外陪飞燕站几个时辰。

面对面灵蛇站着,看他摆弄桌上的瓶瓶罐罐,还有几株被拔了叶子的草,好像在书上看到过,只是叫不上来名字。

见他没有开口的意思,我慢悠悠的试探着说:“我……来还书的。”

“书里的东西记住了?”他头也不抬,依旧忙着自己手上的事情。

我攥紧衣角,回道:“没有。”

灵蛇终于往我这里看了一眼,用打量痴儿的眼神扫视我:“还以为你找到想找的东西之后会变聪明些,看来是本尊高估你了。”

我瞧着他碧蓝的眸子,把书放在他桌上:“其实我是有事想问你。”

话一脱口,不知怎么的突然紧张起来,心口打鼓似的咚咚咚不安分,尽管手脚还是冰凉的,但从脖子到胸口已经烫起来。只见灵蛇完全放下制毒的玩意儿,

起身过来走到我对面,低头和我的视线撞个正着。

他在等我说话。

鼓起勇气和他对视了会,最后还是把眼神飘到了别的地方。

“那、那个,就是——”

他催促似的“嗯”了一声。

“你,为什么不让我走啊?”我问得小心翼翼,连抓毒蛇的七寸时都没那么小心。

灵蛇听到我颤颤巍巍地问他,挑了挑细长的眉,嘴角微微扬了扬,只是眼睛里没有什么笑意,看得我不禁问自己,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哼,”他冷哼一声,屋子里顿时比昆仑山的雪还冷,带着惯有的讽刺语气,

他对我说道,“你要是有想走的决心,就试试看吧。但要是被本尊抓回来——”

我咽了咽口水,虽然灵蛇已经没有再说下去的意思,但我估摸着后半句不是打断我的腿就是戳瞎我的眼,让我永远走不了之类的话。

许久之前初听这些话的确让人两股战战,现如今虽然还有威慑之意,但要说惧怕,还远没有那种程度。

“怎么,想你那群出生入死的伙伴了?”

对此,我只能老实点点头,但是想了想之后又摇摇头:“想是想,可他们如今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金铃儿可以回古墓,倚天屠龙能回冰火岛,绿竹……唉,总之大家自有归处。”

但是我,身为无剑,还真像这名字似的,什么都没有。

我自顾自说着,才想起来是在灵蛇面前,于是赶紧噤声,抬眼偷偷看他。他也看着我,若有所思的模样,可惜我看不穿他的心思,只能再望向别处,听他发落。

只是最后灵蛇还是没有发表意见,他冲我摆了摆手,示意我离开:“还留在这里干什么?等着本尊用你来试试看新制成的毒药吗?”

“不不不不用了,我告辞我告辞。”我连忙抱拳,直接倒退着离开了灵蛇这里。

飞燕还在屋檐下站着,正抬头看天,见我出来了,冲我打了个招呼:“问题请教完了吗?结果如何。”

被飞燕那么一说,我才想起来,感情最后灵蛇什么都没说,反而对着我套话。

“……唉——”

我长叹一声,同飞燕一起抬头看着昆仑山的天。

————————————

未完待续

刚才格式都乱了xxx怎么没人提醒我啦【大哭】

评论(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