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しずく(审神者中心)陆(完)

个人中心的最后一个部分,歌川的背景交代完了。

如果以后有机会和隔壁婶婶联动的话,应该会再写一点她的故事。

感谢阅读过的各位,明明是自娱自乐的内容,还愿意为我点红心蓝手。



前一更的链接: 

非乙女婶婶。


食用愉快~


================




审神者很温柔,但是却总是一副痛苦的样子——爱染如是说道,但是身边的萤丸只是沉默,大大的翠绿眼瞳中是说不尽的微妙。


看得爱染红着脸提高音量:“干嘛!觉得不是这样就直说啊!!”


“诶——,没有啊。”萤丸看向了别处,“国俊这样觉得挺好的。”


爱染第一次有了【什么,我居然不懂这个家伙】的感觉,他很想追问萤丸对审神者的看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直觉阻止了他。


的确,在他看来审神者是温柔的。她话虽然少,也不太会主动和刀剑男士们交流,但是所作所为就是一个称职的审神者。而且似乎从来没有刀解过任何一把刀剑男士。


可本丸里对审神者总有一种特殊的……爱染思考着,无法形容这种感觉。


只能说,爱染觉得很多刀剑男士不赞同自己的看法,就像刚才欲盖弥彰的萤丸那样,只是随意附和。心思成熟的他自然不会一个个去问所有人对歌川的看法,以前他试着去接近歌川。


他说着一起去祭典吧。


拉着歌川的衣袖,往前走,才几步就被挣脱开来。


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歌川无措的脸,就像那个午后他们初见时一样。


审神者结结巴巴地讲不去了,然后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留下一个樱色的背影给愣在原地的爱染国俊。


回想起那天的事情,爱染孩子气的撅起嘴:“我去找加州清光——”


【阿嚏!】


整理着桌子上的文件,歌川冷不防地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回想着自己是不是着凉了或是怎样。


将叠好的文件整理完,正打算放到别的桌子上,突然左肩的灼烧感毫无预兆地袭来,刚刚拿起的文件伴随着纸张掉落废物的响声全都洒落在地面上。


“呃、呃啊啊——”这次的疼痛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强烈,无疑就是被火焰烧到的感觉,每次在锻冶所太过靠近锻冶炉的时候,就有种眉毛都要被烧掉的感觉,和现在肩上传来的痛感非常类似。


额头开始冒出冷汗,身体的不适让歌川跌跌撞撞的走了几步,最后还是跌坐在地上用力喘气。


确认了拉门紧紧合着后,歌川脱下了宽松的羽织外套,立面穿着无袖的紧身里衣,露出的左肩后方,有黑色的印记。


那是静谧燃烧着的黑色火焰,却带着真实的痛感——是名为暗堕的不详标识。


不知道从那一天开始,歌川发现了自己正在暗堕,原本只有很小的黑色渐渐扩大,如今已经有手掌那么大,并且还在不断的蔓延着,而不曾间断的疼痛也在每次扩大时突然加剧。


像是对自己的惩罚一般,歌川咬住下嘴唇。


要是自己不存在就要了,要是爱染不曾消失就好了,要是能够改变历史就好了——仅仅是这样的想法,却成为无法让灵力纯净稳定的罪魁祸首,自责、不安与发自内心的否认。


抽泣于无人察觉的角落里,被燃烧的生命。


❀❀❀❀


以下是歌川的人设~



姓名:歌川 雫(うたかわ しずく)


身高:160cm → 168cm(穿鞋后)


外貌:基本见摸鱼(x)


      粉色长发,写文基本用樱色来形容,眼睛的颜色是淡鹅黄色。衣服内部是紧身布料,外衣白色布料边缘渐变成比头发深一些的粉色。



在现世生活地平稳幸福,却意外成为审神者而舍弃了原本安逸的生活,本性不坏,但因为这样的原因始终对刀剑男士比较冷淡。对审神者的职务和责任毫无兴趣,唯一支撑着自己继续工作的执念是收集刀帐,因此会刀解重复的刀剑男士。


虽然有忠诚的刀剑男士,但也并不是对这样的做法没有意见。


不过因为严厉与冷漠,以及将刀剑男士们看作是【强大的武器】对待,拥有的刀剑男士间接地被锻炼的十分强大可靠。


不会向别人透露自己的名字。


初始刀加州清光,近侍歌仙兼定。队伍:萤丸、岩融、压切长谷部、蜻蛉切、烛台切光忠、莺丸,早期由三日月近宗代替莺丸。似乎是无意识比较看中忠于主人的刀剑男士。


因为命令有误而失去了唯一的爱染国俊,想要再次锻造却一直失败而难以释怀,最后在大阪城重新获得。


在这次事件后改变了对待刀剑男士的态度,在迟来的自责和内疚中产生了【过去的自己要是不存在就好了】的想法,因此开始悄声无息的暗堕,左肩后侧出现有持续灼烧感的暗堕印记,但是因为隐瞒暗堕而无人知晓。


想要亲近刀剑们却无从下手,无法坦诚相对,究竟谁才能让她解开心结也是个问题。


武器是扇子,似乎是用轻巧的金属制成。通常在本丸看家,出战时会带红色的般若面具。


题外话:

看上去很有气势但是身高不是很高。很喜欢团子和烛台切的料理,但是前期实在不算是喜欢刀剑的称职婶婶,所以不会在本丸表达自己。


不会透露名字有一部分原因是害怕被“神隐”,但是是潜意识,所以本人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付丧神们持有这份“敬畏”。


所有的刀对于歌川都是【仅此一把】的概念,所以即使是天下五剑也会一视同仁。


对刀剑的态度冷漠(前期),但是对人的态度一贯没有变化,比较亲和且容易搭上话。


欢迎有别的婶婶找她来玩呀~~


评论
热度(6)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