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しずく(审神者中心)四

非乙女向婶婶。

上一更的链接: 叁


食用愉快~


=========



“这是要锻……锻刀?”


刀匠有些疑惑地问道,他眼前时歌川带来的各为五十单位的资源材料,而对她现在刀帐来说,似乎没有锻造短刀的必要。再看向她的脸,似乎和上次来锻冶所有所不同。


原本柔顺的长发有些疏于打理,没有什么光泽地枯燥着,眼睑下是少眠的黑眼圈,脸色也呈现着不健康的苍白,非常疲惫的模样。


“请帮我锻造爱染国俊。”她轻声说道。


“诶?爱染……可是,这把刀我还以为您已经不需要了,毕竟之前下令全部刀解了不是吗?”嘴上那么说着,刀匠接过了资源。


此时此刻的歌川却愣了神:“我什么时候说要刀解所有的爱染国俊了?”


“就是上次来的时候,您看上去十分生气的离开了——”


她看着刀匠已经忙碌起来的身姿,迟迟开不了口。苦涩的心情夹杂着后悔、愧疚和自责等各种情绪,让她低下头。


啊啊——我到底……


我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请一定要……”


歌川的话语声让刀匠停下了手头的动作。


“拜托你……”


她低着头颤抖着,可以看到泪水滴落于锻冶所高温的环境中消失不见。向着刀匠弯下腰鞠躬:


“——锻出爱染国俊。”


锻造短刀要用的资源虽少,但是锻造的时间也快,短短的几天时间,本丸中的资源少了大半,锻冶所也保持着原先的节奏。


只是锻出的短刀却没有一把名为爱染国俊的刀。


令刀剑男士们惊讶的是,那些重复的刀剑们也没有面临像往常那样刀解的命运,而是炼结在一起。


也许审神者正在改变也说不定——本丸里渐渐有了这样的说法。


前些日子与歌川正面冲突的萤丸,如今也没有再和审神者有过矛盾,但是歌川也明白这个芥蒂会永远存在。也许这就是器物的无奈,他们没有选择主人的权利,倘若拥有,歌川绝对不会是他们选择的对象。


而发生过的事件就必定存在,这就是所谓的历史。


原本存在于本丸和萤丸朝夕相处的爱染已经不在,即便再锻出,也不会是原先的爱染。除非能够改变历史——


改变、历史……


歌川看向了庭院正中央的时间转换器,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历史……吗。”


她不自觉的靠近了时间转换器,向上面的指针伸出手,无意识地动作在旁人看来就是要拨动指针的模样。


“主上!”压切长谷部的呼声从身侧传来,歌川回头看见他正在自己身边,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您……是要出阵吗?要先通知歌仙兼定来吗?毕竟他才是您的近侍——”


“不,没、没有。我只是来看一眼而已。”收回悬在半空的手。


只是目光依旧停留在机器上。




评论
热度(6)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