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しずく(审神者中心) 番外?

挺早之前写的和隔壁家婶婶联动的部分x

算是两个婶婶的初遇,艾特婶婶 @你景哥 ,应该发生在正篇之前。

自嗨爽文x

非乙女向婶婶。

正片第三部分: 


食用愉快??虽然没人看??


------------------


那是令人战栗的力量之间的差距,眼前的时间溯行军在一瞬间就被并非是刀剑男士的利刃所斩断。

 

虽说是为了修正历史才出现的存在,但是审神者与她的刀剑男士们在同一时代停留太久,并非所处在这个时间线的他们就是【异物】。

 

看着眼前的景象,成为审神者还没过多久的我,发现自己全身甚至是声音都在发抖:“糟了!”

 

对方满溢的灵力弥漫在空气中,无形地压迫着毫无准备的刀剑男士们与审神者,将这种气场称之为“不详”也不为过。

 

“是检非违使!”刚刚成为审神者还没有多少时日,我根本没有生存能力强悍的刀剑。这次出阵的除了近侍加州清光,清一色都是少年模样的粟田口短刀——其中还有初次出阵的五虎退。这样孱弱的队伍遇上检非违使——虽然很不甘心,但是的确是我作为审神者的失误。

 

深知自责已经无用,我勉强摆出强悍的模样要与检非违使背水一战,但是内心的动摇早就渗透至冰凉的指尖。在训练时每次挥刀都磕磕绊绊,现在就要赌上性命实战,意识到这样的现实,麻痹的右手光是抓紧手中的木刀都颇费力气。

 

远处的清光还没有半点退缩的样子,他努力地想把所有的短刀们护在身后,却被敌方刀剑纠缠得无法抽身。

 

“呀啊!”

 

像是有野兽的直觉一般,检非违使发现了最为弱小,最缺乏实战经验的五虎退,他离清光比其他短刀们都远一些,本体的短刀已经被敌方的长枪打飞到远处,五虎退也摔倒在地。

 

五只白虎幼崽护在五虎退身前,身上的白色皮毛沾染尘土。小动物们徒劳的用力吼叫,想要吓退步步紧逼的敌人。

 

“五虎退!”

 

想都没有想,我跑向了五虎退。

 

可恶,这样子下去五虎退一定会被重伤的!不知道为什么,成为审神者的种种突然像是走马灯一般浮现。

 

我、我还没有锻造出强大的刀剑,我还没有完成修正历史的任务,我还没有让所有粟田口的刀剑们团聚,我还没有……

 

我下意识地看向清光,一瞬间也读不出他睁大的红瞳里传达怎样的心情。他一直那么可靠,而我却——

 

那么想着,突然脚下一扭,景象忽然倒转,倏忽的变化让我无法对焦。所以我,竟然在这么紧要的关头,戏剧化地平地摔了。

 

天哪,这是哪位神明大人一时兴起——这可是性命攸关的时刻啊!拜托请不要这样玩弄我!

 

在我和土地重重撞在一起的时候,清光也忍不住出声:“主上!!!”

 

无法判断清光的语气是生气还是担心,狠狠摔倒之后还在土地上滑了一段距离,好歹是来到了五虎退身边,而检非违使的长枪早就已经准备就绪。在我无能为力,只能把五虎退护在怀中的瞬间,闪着寒光的枪尖也对着我的头部刺了过来。

 

“……呜呜!”怀中的五虎退呜咽着,也紧紧抱住了我的手臂,无力地等待着。

 

【砰】的一声。

 

没有冰冷的枪尖,没有被刺穿的痛苦,只感到有一阵不自然的风从身边掠过。

 

我睁开因为恐惧而紧闭的双眼。

 

背对着我半蹲的女性,留着樱色的长发。手中张开成半圆的金属制扇面挡住了检非违使的攻击,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把扇子移动了位置,敌方的枪尖被扇骨夹住,眼前的女性将敌人向她的方向拉了过来。

 

只听到、只看到、扇面开合,等她再一挥手,检非违使已经倒在地面。我被这样的气势感染着,一瞬间忘记恐惧,而是看着她发出号令。

 

“诶、诶?”再看向四周。

 

六位并非是属于我的本丸的刀剑男士纷纷与检非违使开战。有萤丸、岩融、烛台切光忠——总之都是我还没有拥有的刀剑男士,当我发现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近宗也近在眼前时,大脑都停止思考似的,只知道现在,我被眼前的女性审神者还有她的刀剑男士拯救了。

 

刀剑男士们毫无犹豫地斩击,利落地闪避,没有审神者的带领和训练是无法达到这样的程度的。而且能够锻造出这样稀有的刀剑男士——

 

一场让我束手无策,甚至差点丢掉性命的战斗,就在刀光剑影之中画上了休止符。

 

而我的视线则是完全被突然出现的樱色审神者吸引。

 

这才是,真正可靠的审神者——是我努力想要成为的模样,比起意识到差距而产生的不甘心,更多的是名为憧憬的情感。看着她游刃有余又成熟可靠的样子,似乎是怎么样的敌人都不在话下。相比起初出茅庐的我,想必她成为审神者也有一段时间了。

 

“你没事吧?”

 

对方向还坐在地上发愣的我伸出手,我看着那只五指细长的手,突然没由来的紧张起来。

 

往自己的身上擦了擦因为摔倒而满是泥土的手,有些犹豫地想要不要去握住她。但是对方完全没有介意似的,主动将我拉了起来。

 

“我、我没事。”这下连好好说话都有点困难了。

 

“啊啊,那就好。”她稍微看了看周围,“这样的情况不妨先回本丸整顿,那么我们也就告辞了。”

 

还没来得及问她的名字,“前辈”就这样离开了。

 

一直用“前辈”称呼着那时相遇的女性,同时以她为憧憬,想成为她那样可靠强大的审神者——

 

这是就是我的目标。

 

我坚持着这个目标,直至我们的再次相遇。

 



热度: 8 评论: 2
评论(2)
热度(8)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