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しずく(审神者中心)叁

非乙女婶。

上一篇链接: 


食用愉快~~





矮小的少年毫不犹豫地将要拔出背上的大太刀,原本柔和翠绿的碧瞳中此时此刻满溢着只有对敌人才会显现的杀气。身着紫色长衣的青年急忙上前摁住了他的手,僵持之中——将要被砍中的对象后退了一步。


“……国俊被刀解了。”萤丸压低声线,“为什么。”


“什么?主上?!”


显然正在制止萤丸的压切长谷部也没有想到萤丸会说出这样的话,一时松懈险些控制不住力气大到夸张的大太刀付丧神。


让萤丸弑主这种事情是绝对不能发生的,但是即便如此——长谷部怀揣着复杂的心情看向了歌川。


身为“罪魁祸首”的审神者一脸讶异望着萤丸,僵硬的身体并没有逃跑的架势,她更像是在消化萤丸的话语,口中无意识一般喃喃着:“不可能、这不可能……我、我——”


“……把刀收起来,萤丸。”长谷部对萤丸近乎命令地说道。


“你要阻止我吗?压切长谷部。”萤丸敌视的目光转移到了长谷部的身上,“放开我!让我替国俊……!”


……将那女人、斩——


“萤丸!你要弑主吗?!”长谷部怒吼着,他颤抖着近乎脱力,那神情比起命令萤丸,更像是恳求着他不要做出荒唐的事情来。


弥漫在空气中的杀意渐渐消退,歌川看见萤丸把还未拔出的刀收回了刀鞘之中,闪过的寒光依旧让她不禁缩瑟。


“萤丸——”她想要呼唤萤丸,但是嗓子却无法发声。


收敛气息的萤丸似乎又变成了原来那个个子小小的孩童,只是方才凶狠拔刀的模样实在让人无法释怀。


“……我明白了。”他低声喃喃,转身离开,小小的肩膀颤动着。


倘若此时此刻爱染在他的身边,一定有什么安慰他的方法。只是现在……


在歌川的记忆中,她并没有刀解过唯一的爱染,即便怎么回忆也没有这样的命令。歌川站在原地,还看着萤丸离开的方向。


……得去确定爱染还在不在。


成为审神者也有一年半的时间,这样的意外是从未发生过的。歌川明白刀剑男士之间也有类似亲情的微妙羁绊,像是粟田口的短刀们都称呼一期一振为兄长。爱染和萤丸都是来派的日本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


……而现在爱染的消失,无疑意味着失去家人。而失去家人——


舍弃现世一切的歌川自然明白这种感受,只是她将刀剑男士们单纯看作是器物,当亲身面对这样的局面时,所有的一切都无法理解。


确认了现在本丸中的刀剑,歌川紧皱眉头——名为爱染国俊的短刀真的已经不再存在。


她刀解了爱染国俊……让萤丸失去了【家人】。


她所做的究竟只是破坏了一件器物,还是斩杀了鲜活的生命。


“唔嗯!!——”无力地捶打着木质桌面,歌川轻声悲鸣。



===========


我不是故意针对爱染哒!他很可爱我很喜欢他!!



评论
热度(8)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