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木没有草 |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しずく(审神者中心)壹

非乙女向的婶婶 人设图:

私设有。

提前预警一下,开始可能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审神者,但她是个好姑娘。

如果能接受的话,

食用愉快:

-----------------

拥有特殊能力,能唤醒沉睡器物的思念和心灵,同时也是管理刀剑男士们的主人,这便是审神者。

此处的本丸,坐落在不知道是什么时间什么空间的位置,四季的变换也全在审神者的一念之间。在始终保持着春天的本丸时空里,可以一眼望见远处的巨大樱树,绽放的樱花呈现出和审神者发色同样的不饱和亮红。

审神者究竟从何而来无从可知,各种各样的说法里,最常见的一种,是说审神者来自于和本丸完全不同的时间点,他们或是她们舍弃了名为【现世】之处,也许在他们本应存在的世界中,再也查无此人。

当然这也只是一种猜测。

但如果真的是这样,审神者应该抱着怎样的心情成为审神者才合适呢?

本丸的主人正伏案疾书,从桌子上的文件数量看来,这些文件已经堆积了一段时间,明显是压着死线赶工的模样。但是审神者的脸上并没有着急担忧的神情,她机械的书写然后盖上印章,循环着这样的动作。

“歌川大人。”

形似狐狸的生物诉说着人类的话语,审神者们将它称之为“狐之助”。狐之助出现在和式拉门外,继续道:“刀匠那边拜托我通知您——”

歌川的笔尖没有停下的趋势。

“请等待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刀剑就能完成锻造了。”

“是吗。”那并不是疑问句,歌川淡淡回应着狐之助,她稍微抬了抬头,一如往常,“那么就刀解吧,反正一定是已经拥有的刀剑。”

“但、但是——”

“我说刀解,就这样告诉刀匠。”

听见镇纸啪的一声落下,虽然看不见屋子内的审神者,但是狐之助明白,对于“刀解”这件事,自己也不能再多说什么。

这便是此处本丸的审神者之本心。

由此看来,若是让原本不愿意担任审神者一职的人来成为审神者,无论对刀剑男士或是审神者本身,都是十分痛苦的事吧。

看着悻悻告退的狐之助,身为近侍的歌仙兼定少见的皱起眉头——他倒不会说些什么多余的话语,也没有兴趣劝导审神者的作为,只是私下忍不住评判这样的主上绝不风雅。

也不是自己想要侍奉的人。

“主人,远征部队回来了。”他跪坐在和式拉门外,等待着歌川的回应。

唰——的一声,里面的歌川打开了房间的拉门,大概是没想到审神者会出来,歌仙兼定明显愣了愣神。

“让他们把物资送到刀匠那里,我也要去一趟锻冶所。”说着歌川小声的啧了一下,抱怨似的嘟囔着,“啧——刀匠那个家伙到底在干什么……怎么连把刀都锻不出来。”

啊——是了。

歌仙五味杂陈地深吸一口气。

收集刀帐——这似乎,不,这的确是审神者唯一的执着。她既不着急让刀剑男士们穿越各个时代去保护历史,也不着急参加政府的活动。在本丸的众多刀剑男士看来,永远集不齐的刀帐就是审神者的全部也说不定。

感恩于审神者赐予的团聚,却无法接受和自己同样的刀被刀解。

看着审神者前往锻冶所的背影,歌仙兼定身为近侍却没有半分跟上去的意思。而其他的刀剑男士,也只是礼貌地避开审神者。

这便是这个本丸,过去的全部,和现在的全部。

评论
热度(17)

call me世木 未授权请勿转载
各种坑中游走,BLBGGL产出随缘掉落
希望能图文双修的咸鱼lo主
三观不正 六根不净
欢迎勾搭♡